古風新調

澳門中樂團盧家大屋音樂會

2006年4月7日 週五 20:00     盧家大屋    

   

《喜洋洋》
改編自山西民歌,樂曲輕快活潑,熱情洋溢。

《天山詩畫》     黃河曲 丁家琳配器      揚琴 – 陳曉蓉
樂曲描繪了新疆天山的旖旎風光,銀白色的雪山峰,茂密的森林,鮮花盛開的草地……有如展開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

《江河水》     黃海懷移植     二胡 – 賈雪飛
改編自東北的民間樂曲,音樂凄悲切,形象深刻動人,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春城節日》     周其昌/丁永盛曲     板胡 – 胡瑜
樂曲表現了人們歡度節日的愉悅心情。

《陽關三》     古曲     管子 – 郭雙喜
根據唐代詩人王維「送元二之安西」詩譜寫的一首琴歌。樂曲分三大段,每一曲調唱三次,故稱三。樂曲音調純樸而富於激情,表達作者對即將遠行的友人那種無限關懷、留戀的誠摯情感。

《洪湖人民的心願》     閔惠芬編曲     二胡 – 高能
樂曲訴說洪湖人民在舊社會遭受的苦難,描繪赤衛隊的鬥爭畫面和對未來的暢想。

《啊,朋友再見》  南斯拉夫電影插曲/印再深改編  柳琴 – 魏青
這是以南斯拉夫電影插曲改編的樂曲,描述了戰友之間的深厚友情。

《葡萄熟了》     周維曲     二胡 – 張悅如
旋律具有濃郁的少數民族音樂風格,曲調親切熱情,優美流暢。描繪了維吾爾族人民慶賀豐收的快樂情景。

《牧民新歌》     簡廣易/王志偉曲     笛子 – 錢青
以內蒙民歌音調為素材,描繪了寬廣遼闊、一望無際的草原以及人歡馬叫的熱烈氣氛。

《花好月圓》
改編自同名管弦樂曲,生動地表現人們在月下花叢盡情歌舞的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