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韻頌

葡萄牙高秉根合唱團

10月16日;星期四;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50, 180, 120

指揮: 若熱.馬塔
管風琴:塞吉奧.蕭爾瓦

曲目
科英布拉聖克魯斯之比良西科歌曲:在這裡我們全是黑人、嗨,白西奧表哥、當春水向東流
格拉薩:三個咒語
巴可曼:巴西歌曲
卡拉帕托索:庇山耶的小詩集(葡萄牙高秉根基金會委約創作|世界首演)、安哥拉及莫桑比克組歌:熱帶風告訴我

葡萄牙高秉根合唱團闊別澳門多年, 將在指揮若熱.馬塔出色的帶領下,通過演繹十七至二十世紀時期的歷史曲目,呈現葡萄牙音樂之美,綻放十足的音樂魅力!

位於科英布拉的聖克魯斯修道院,是十七至十八世紀期間最重要的葡萄牙音樂中心之一。當時吸引了很多具文化素養的修士及世界各地的海上探險者到訪,令葡萄牙成為一個文化大熔爐,並影響了當地的音樂語言。其中一類稱為“比良西科”的流行歌,則集合了詩歌的音樂形式及風格,以不同的語言來演唱,成為了葡萄牙及其殖民地之間內在文化交流的例子。

是次音樂會,合唱團將獻唱一連串富有葡萄牙音樂特色的曲目,誠邀您來一同參與這場跨時空的音樂對話。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