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譚

俄羅斯聖彼得堡愛樂樂團

10月15日;星期三;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680, 580, 480, 300

指揮:尤里.捷米爾卡洛夫

曲目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  作品35
柴可夫斯基:F小調第四交響曲 作品36

具浪漫與激昂旋律的《天方夜譚》, 是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取材自阿拉伯民間故事《一千零一夜》的管弦樂組曲,以傳說中的波斯王后作為藍圖。林姆斯基-高沙可夫曾是沙皇的海軍軍官,因此,多次的航海旅程擴闊了他的視野。他把從《一千零一夜》所得到的靈感,結合他航海中的體驗與回憶,以精湛的管弦樂編曲技術創作了這部大型作品,大大增添了此曲的東方神秘色彩。此作亦成為了俄羅斯極為著名的古典鉅作。

柴可夫斯基婚姻失敗後不久,便創作了《F小調第四交響曲》。透過“命運的主題”,作曲家將自己的痛苦及被折磨的情緒表達得淋漓盡致,以音樂闡述了他個人的哲學思想及最深入的情感。

上述兩部作品均是以超凡的管弦樂技藝創作而成,配以豐富多樣的音色,被視為是俄羅斯最動人及偉大的音樂遺產之一。音樂大師指揮尤里.捷米爾卡洛夫將與俄羅斯最出色的聖彼得堡愛樂樂團攜手詮釋,為壯麗的樂曲賦予輝煌的生命!

延伸活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