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現代舞蹈《舞》

美國Lucinda Childs舞團

5月17、18日|星期六、日|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00, 100

編舞:露仙達.查爾特斯(Lucinda Childs
錄像:索爾.勒維特
作曲:菲力普.格拉斯
燈光設計:佛莉.埃蒙斯
服裝(原創)設計:基斯汀娜.安尼尼
製作:Pomegranate Arts

殿堂級當代舞蹈經典之作《舞》,是由二十世紀其中三位當代表演藝術大師─編舞家Lucinda Childs、作曲家菲力普.格拉斯及現代主義視覺藝術家索爾.勒維特聯合創作。自1979年首演以來,一直為人津津樂道,曾獲《紐約時報》的高度評價,評為後現代主義的經典傑作,多年來不停於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此作品於2011年獲得華爾街日報評價讚賞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作品之一。

《舞》結合了三位當代大師獨特的創造力和藝術精神,使其表現形式回歸到最純粹的核心元素。從一小段的旋律,然後不斷重複、變化,持續整段的演出,純粹累積、透發出一波一波潮湧而來,綿綿不絕的能量,配合音樂的機動性推
進,影像及肢體節奏散發出許多微妙的差異與變化,令人嘆為觀止。

Lucinda Childs被譽為美國最重要的現代舞蹈家之一,於1973年成立Lucinda Childs舞團。其另一經典舞蹈劇場作品《沙灘上的愛恩斯坦》從1976年首演至今,一直於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去年於香港藝術節上演,掀起了一股熱潮。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延伸活動
詳情請參閱藝術節延伸活動指南

從美國後現代舞脈絡談露仙達〃查爾特斯的極簡主義舞蹈
文/張懿文(台灣舞評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文化與表演博士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