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幕喜劇《不可兒戲》[加場]

新加坡野米劇團

5月16、17日|星期五、六|晚上八時, 下午三時(17/5)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120, 100

編劇:奧斯卡.王爾德(1854 - 1900)
導演:魏銘耀
佈景設計:王愛仁
技術指導、燈光設計:陳萬興
音響設計:塔赫爾
服裝設計:李偉光
髮型設計:林忠華
化妝設計:林國明 (M.A.C)
監製:托尼特里克特
現場音樂伴奏:The Ensemble Dimension Players

角色/演員(按出場次序):
約翰.沃辛(歐內斯特)   丹尼爾.約克
阿爾杰.農蒙克里夫(阿爾杰)   布蘭登.費南德斯
關德琳費爾法克斯   蔡恩來
巴夫人   王愛仁
塞西莉卡迪尤   葉凱文
派森小姐   梁榮耀
牧師   林繼修
梅里曼   陳嘉聰

《不可兒戲》是愛爾蘭劇作家王爾德的輕喜劇,自1895年首演以來,不斷被世界各地劇團搬演。此劇體現了王爾德式的譏笑諷刺的寫作風格及他對社會現象的種種探究。《不可兒戲》也不例外地帶出社會身份及性別界限的質問。故事講述兩位主角約翰.沃辛(歐內斯特)和阿爾杰.農蒙克里夫(阿爾杰)為逃避社會責任而不時離開家園,走到另一地方以假名過活,但卻為追求心上人而屢被揭穿,經過一連串的錯摸,最後結果令人意想不到。

野米劇團製作的《不可兒戲》由全男班演員擔綱演出,在諷刺幽默的劇本當中帶出性別議題及社會階級的探討。該劇於2009年首演後叫好叫座,更獲得2010年度新加坡Life!Theatre Awards頒發年度最佳製作、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服裝設計,同時獲得最佳導演提名。野米劇團是由國際知名劇場人王愛仁於2000年所創立的職業劇團。他是首位成功打入國際影壇的新加坡演員,曾隨郭寶崑學習劇場導演,並留學英國專研英美戲劇。經過多年,他於2000年回新加坡發展。

英語演出,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

延伸活動
詳情請參閱藝術節延伸活動指南

兀立獨行的王爾德
文/胡海輝(香港劇場導演/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