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晚莫扎特

澳門精英室樂團

5月11日|星期日|上午十時、下午三時、晚上八時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120, 100

藝術總監:梁建楓
獨奏:何嘉宜、杜朗明洪逸宇廖穎聰馬步萌 梁建楓孫仲佳許恩樂吳宇彤 張偉樑

曲目
(上午十時):
F大調嬉游曲 KV138
D大調第四小提琴協奏曲 K218
E大調慢板,為小提琴與管弦樂團 K261
C大調雙小提琴協奏曲 K190

(下午三時):
B大調第小提琴協奏曲 K207
D大調第小提琴協奏曲 K211
G大調第小提琴協奏曲 K216

(晚上八時):
B大調嬉遊曲 KV137
A大調第五小提琴協奏曲 KV219
C大調小提琴迴旋曲 K373
E大調小提琴及中提琴交響協奏曲 KV364

一天之內聽完全套莫扎特小提琴及中提琴協奏曲,你試過嗎?澳門精英室樂團,將分早、午、晚三個場次演奏完整的莫扎特協奏曲,澳門首次創舉,誠邀你來一同見證。

1775年是莫扎特的“小提琴協奏曲之年”,在短短的一年內,莫扎特在家鄉薩爾斯堡陸續完成了五首小提琴協奏曲,又被稱為“薩爾斯堡協奏曲”,其天份不論是在當時或是後來,均無人能及。令人敬佩的是,他創作這五首小提琴協奏曲時才十九歲!莫扎特從小便擅於拉奏小提琴,對小提琴的音色及技巧的表現非常熟悉,因此,在其小提琴協奏曲中,能夠讓獨奏者充分發揮技巧。

澳門精英室樂團成立於2012年,由二十名土生土長的澳門青年音樂家組成。他們往海外深造音樂,現終於學成歸來,肩負打造澳門精緻藝術文化的使命。他們希望藉此音樂會向“音樂神童”莫扎特致敬!

親子節目,適合4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每場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