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憶彩蝶

澳門中樂團

5月4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50, 120, 80

指揮:彭家鵬
小提琴:孔朝暉
鋼琴:劉樂
演出:澳門中樂團、廣東民族樂團

曲目
李濱揚:澳門隨想曲                                                                                                    
何占豪、陳鋼: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                                              
冼星海曲/ 殷承宗、儲望華、盛禮洪、劉莊集體改編:鋼琴協奏曲《黃河》
劉長遠:民族管弦樂《憶》

不同地域的音樂家們將聚首一堂,以精湛的技藝把東西方文化和諧地融於一起,帶領大家進入沁人心脾的音樂藝術世界,展現中西藝術交流的新境界,也體現澳門小城中西文化融合之美。澳門中樂團將聯同意大利鋼琴家切卡萊莉及新加坡小提琴家孔朝暉共同呈獻《琴憶彩蝶》音樂會。

我國五千年文化的搖籃─ 黃河; 我國浪漫的愛情詩篇─ 梁山伯與祝英台, 音樂家們鬼斧神工地把它們化成音符,用鋼琴演繹出《黃河》的激流、洶湧、澎湃,陳述出千年來炎黃子孫在這片大地上的勞動、生活、鬥爭;以小提琴拉出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全曲陳述了這段可歌可泣的浪漫、偉大的愛情故事。

小提琴家孔朝暉自幼受學養深厚之父母薰陶,十一歲以優異成績被中央音樂學院錄取。其演奏技巧純熟, 富於激情, 對音樂有獨到的見解, 特別對《梁祝》有深刻的研究, 曾被亞洲週刊評論為當今的《梁祝》專家。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