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舞蹈《重生》

詩篇舞集

5月3, 4日|星期六、日|晚上八時     舊法院大樓     票價:澳門元 120

聯合藝術指導及編舞:何雅詩、桑德拉.巴他格麗雅(葡萄牙)
製作:詩篇舞集
合作單位:汞動舞團(葡萄牙)、澳門舞者工作室
監製:何雅詩
舞台監督:成達峰
原創音樂(《重生》):瑞.菲利佩.雷斯(葡萄牙)
燈光設計:林俊熠
舞者:李雅德、梁小明、吳曉彤、勞翠盈、毛偉航、劉嘉虹、祖安娜.西非(葡萄牙)、格勞蒂亞.珊桃斯(葡萄牙)、柏斯華爾.阿曼龍(葡萄牙)、佩德羅.柏斯(葡萄牙)、若昂.米格爾.佩索亞.卡巴沙 ( 葡萄牙)

現場演奏:
鋼琴:瑞.菲利佩.雷斯(葡萄牙)
小提琴:仙迪.龔莎維斯(葡萄牙)
大提琴:桑德拉.馬丁斯(葡萄牙)
非洲鼓:黃建民
 楊琴:林海結

節目
忘情.法多
重生

自2012年起,詩篇舞集、澳門舞者工作室及葡萄牙汞動舞團進行了一連串的藝術交流。舞作《重生》正是澳門與葡萄牙舞者共同創作及演出的嶄新舞蹈作品,兩地舞者迸發創作火花,尋找融合中葡特色的身體語彙,配合現場樂隊及非洲鼓的演出,充分展現出舞蹈的熱情與激昂。該作品始於編舞及創作舞者們對 改變" 及“ 重生" 的追尋, 帶出“ 放下、蛻變、重生”的訊息。

舞作《忘情.法多》展現及融入了極具感染力的葡萄牙法多音樂,以及法蘭明高舞蹈的精粹,充份表現葡萄牙人的靈魂。表達哀怨、悲慟和思念情懷的法多音樂,加上熱情澎湃和熱力四射的法蘭明高舞蹈,就是水與火交融的感覺,將熱情昇華,構成觸動人心的演出。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分

延伸活動
詳情請參閱藝術節延伸活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