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愛樂樂團——紀念柏遼茲200周年誕辰

2003年10月28日 週二 20:00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長笛:艾蒂安.普拉斯曼
指揮:布蘭威爾.托韋


曲目

 H.柏遼茲:羅馬狂歡節序曲(作品9)

 盛宗亮:長笛與樂隊《月笛》

 L.貝多芬:A大調第七交響曲(作品92)


  盧森堡愛樂樂團成立於1933年。在Henri Pensis、Louis de Froment 和Leopold Hager三任首席指揮的帶領下,盧森堡愛樂樂團成為國際知名的管弦樂團。大衛.沙隆於1997年至2000年間期擔任盧森堡愛樂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樂團人數從80人增加到98人,演出更多現代作品和當代作曲家新作。英籍指揮家托韋自2002年9月正式成為盧森堡愛樂管弦樂團的首席指揮和音樂總監,而伊曼紐爾.齊默爾曼亦開始經常擔任樂團的客席指揮。樂團的足迹遍及德國、奧地利、瑞士、法國、意大利、荷蘭和英國等。2002年1月其樂團唱片奪得兩項“坎城古典音樂獎”:年度唱片大獎和20世紀最佳管弦樂唱片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