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巴羅克音樂精華

2003年10月12日 週日 16:00     聖若瑟修道院教堂     免費入場

長 笛:安德瑞亞.格律米內利
雙簧管:圭多.盖蒂
大 管:馬西莫.達塔
小 號:呂卡多.狄亞諾
小 號:讓.路易斯.沙特爾
 

曲目

第一部分:威尼斯色彩
韋華第:降E大調弦樂交響曲“四聲部奏鳴曲”(RV130,F16/2)
    “耶穌陵墓”
    C大調短笛與弦樂協奏曲
    C大調雙小號與弦樂協奏曲,RV537(F9/1)
    C大調大管與弦樂協奏曲,RV472(F8/17)
    F大調長笛、雙簧管、大管與弦樂協奏曲,RV570(F12/28)
    “海浪滔天”

第二部分:意大利調色板
傑米尼亞尼:弦樂大協奏曲(作品3)
馬爾切洛:C大調雙簧管與弦樂協奏曲
佩爾戈萊西:長笛與弦樂協奏曲
薩瑪蒂尼:交響四重奏
奇瑪羅薩:長笛、雙簧管與弦樂協奏曲
柯雷利:C大調第十大協奏曲(作品6)


  意大利——首先是羅馬、拿坡里和威尼斯——是巴羅克音樂的發源地。巴羅克音樂十分莊嚴,包含豐富的美感、戲劇性、活力、生動性、緊張度,它洋溢著充沛的感情色彩,常常以戲劇性的手段來訴諸於人們的感官,激動人們的心靈。所有著名的作曲家和音樂家都渴望去意大利“朝聖”,如同那些王公貴族。意大利的手稿和樂譜散佈到全歐洲,從德累斯頓,到北德意志,到荷蘭與英國,甚至法國也被意大利的魅力所征服。多明尼科.斯卡拉蒂讓意大利之風吹向西班牙和葡萄牙。

  意大利國際交響樂團的弦樂組和獨奏家將演奏一組不同凡響的意大利巴羅克室內樂作品。


門票於演出前一小時在現場派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