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怕吳爾芙?

新加坡九年劇場

6月1、2日|星期六、日|晚上八時(1/6)、下午三時(2/6)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120, 100

編劇:愛德華.奧比(1928-)
導演/翻譯:謝燊傑
監製:徐山淇
佈景設計:黃志偉
燈光設計:林菀雯
音響設計:黃澤暉
服裝設計:許婉婧

角色及演員:
佐治    黃家強
瑪達    劉詩璿
尼克    劉俊葳
甜心    徐山淇

一場簡單的派對,隱藏了複雜的秘密。一夜單純的宿醉,揭露出扭曲的人性。一對年輕夫妻受邀到老教授夫婦家中參加派對,卻無辜捲入他們的家庭糾紛。在酒精的挑釁下,兩對夫妻以語言為武器,互揭對方難以啟齒的傷疤。一場荒誕的遊戲,挑起各自心底深埋已久的缺憾。是什麼樣的糾結令表面的和諧變成無法自拔的 諷刺、中傷、玩弄、勾引?最終,由衷的謊言,卻成了他們唯一的希望。這一夜的折騰,又將如何了結?真實與幻象,我們是否能分辨?我們又是否有勇氣生活在一個沒有幻象,只有真實的世界?



《誰怕吳爾芙?》由三度獲普立茲獎得主的美國劇作家愛德華.奧比創作,於1962年百老匯首演,榮獲托尼獎最佳劇作及最佳男女主角。此劇於2005在百老匯重演及於2012再度公演,備受歡迎。

九年劇場是由謝燊傑與徐山淇聯合創立的新加坡華語劇團。劇團的中心理念在於重視藝術創作中的累積過程,旨在探討舞台作品的發展和延續性、對演員的訓練,以及透過分享藝術知識來培養觀眾。劇團名字裡的“九年”象徵劇團年復一年不斷累積滋長的決心。

此劇原為濱海藝術中心華藝節2012委約製作。演出由 William Morris Endeavor Entertainment, LLC. 特別協議呈獻。

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約兩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https://nineyearstheatre.com

九年劇場:以經典和演員為本位的文化實踐
黄浩威(新加坡劇場及文化評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