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遺跡I及II

5月26-29日;5月31日-6月8日|晚上八時、八時半、九時|塔石廣場(26-29/5)鄭家大屋(31/5-8/6)
    塔石廣場, 鄭家大屋     免費入場

天雨及颱風安排:
如演出當日晚上7時有暴雨,主辦單位將取消當晚全部演出。如有驟雨將視乎情況,於現場通知演出延後時間。

當澳門氣象局於演出當日下午3時或以後發出3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發出暴雨及/或雷暴警告信號時,當晚三場演出將取消。倘若警告信號於當日晚上8時前除下,是晚演出同樣取消。

鄭家大屋《盛世光影》門票派發:
派發時間:當日各場次之門票統一於晚上七時派發
派發地點:鄭家大屋
派發數量:因空間有限,每場派發100張門票。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備註:每人每次限取2張當日任何場次之門票。

觀眾須知:

  • 一人一票,包括小童;表演期間請保留門票;
  • 觀眾必需提前10分鐘到達表演現場,逾時門票作廢;
  • 如有特殊情形,主辦單位有權臨時改變原定的演出時間、節目、座位等安排而不另作通知;
  • 主辦單位將保留上述條款之最終執行權。

備註:
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節目《光影遺跡》為戶外演出,屆時若受天氣影響而取消,主辦單位將於文化局網頁(https://www.icm.gov.mo/)澳門藝術節臉書專頁 (Facebook)上公佈,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業餘進修中心

工作坊導師:Eloi MaduellSantiago VilanovaMiquel ArreguiMiguel Gozalbo
工作坊學員:張智斌、Bruno Oliveira、余家杰、胡振邦、何卓鋒、João Oliveira、郭石惠、李錦盈、蔡振飛、鄚益聰、李綺琪、黃雅愛、岳青玲、劉麗婷賴明德、Raymond Nogueira、沈棟廷、Sebastião Vilela、葉溢成、陳婉兒、黃康峻、蘇恩霆
協助單位:熊貓藝人經紀管理有限公司(澳門)

曾於第二十二屆澳門藝術節嬴盡口碑的《光影大三巴》掀起全城“光影效應”,其後載譽重演,市民遊客蜂擁而至,魅力至今不減。為培育本地演藝人才,文化局去年特與業餘進修中心合辦工作坊,邀請西班牙原班創作人馬來澳執教,本地學員得以從中習藝取經。

是次演出由本地學員主創,結合建築的歷史文化背景及外觀特色,以先進影音技術配合別出心裁的畫面及原創音樂,為建築披上充滿故事性的“光影傳奇”,營造視覺奇蹟。

26 – 29 /5   塔石廣場《聲光魅影》
塔石廣場《聲光魅影》以“點、線、面”為創作概念,加上三段風格廻異的原創音樂,帶出厚重的空間感。

31 /5 – 8 /6   鄭家大屋《盛世光影》《盛世光影》
鄭家大屋《盛世光影》以“緣起”、“盛世”、“衰落”及“重現”,演示大屋百年風霜、人事變遷,從中窺視文化巨人鄭觀應的生活痕跡。

演出時間約十分鐘,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