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所事事

Folga 更計劃

5月24、25及26日|星期五、六及日|晚上八時     現場音樂協會會址     票價:澳門元 100

藝術及音樂總監:楊光奇
監製:鄺華歡
製作經理:鄧肇邦
音樂統籌:雷諾文
攝影:歐陽永鋒
製作:點象藝術協會

旅居加拿大的澳門作曲家楊光奇,於澳門學習音樂。出任加拿大蒙特利爾著名現代舞團La La La Human Steps的音樂總監多年,於2013年成立Folga更計劃。“Folga更”是非常地道的澳門獨有名詞,指一般紀律部隊的“放假更”。每年楊光奇在休假期間均回澳參與不同的製作,“Folga更計劃”亦因而得名。

是次將演奏其專輯《Picnic in the Cemetery》的部分曲目及嶄新之作,由小提琴、大提琴及鋼琴搭配演出,部分作品更加入電子結他,結合了當代音樂的創作手法與風格。此專輯已在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定期播放,他的作品曾被用於世界各地的現代舞創作中,包括荷蘭舞蹈劇場、芝加哥“胡巴德街”舞蹈團、溫哥華BC芭蕾舞團、波蘭西里西亞舞蹈劇場及新加坡舞蹈劇場等。音樂會將於本澳首間工廈Live House演出,與觀眾貫徹地來一次“古典”與“當代”的對話,別出生面。

“這些輕鬆和動人心弦的小品樂趣無窮,而其令人滿足的程度是在輕音樂作品中不易碰到的。”──《全音雜誌》

“聽起來很舒服,在新音樂創作中難得一見。” ──《多倫多星報》

演出約一小時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本地的跨界力量-談澳門藝術節中三部澳門製作
楓靈(澳門劇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