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夜漫漫路迢迢

台灣身體氣象館與澳門藝術節

5月24、25日|星期五、六|晚上八時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120, 100

導演 / 編劇:王墨林(台灣)
戲劇顧問:姚立群 (台灣)
音樂設計:王明輝 (台灣)
影像設計:李少莊
舞台美術及服裝設計:黃愛國
燈光設計:Divel(台灣)
化妝:李芷霖
監製:葉穎雯
舞台監督:成達峰
舞台製作:許宗仁
攝影:許斌(台灣)、孔慶輝 x KBT Photograph
演員:陳世平、劉婉薇、何志峰 、陳飛歷、梁奮佳、胡美寶

美國著名劇作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尤金.奧尼爾以“舊恨消泯、血淚而書”寫就的自傳名作《長夜漫漫路迢迢》,為眾生赤裸揭示“家”的本質:相互依存又相互鬥爭,愛作磨難、恨鐵成鋼……一個夾雜著人與人之間眾多親密關係、複雜情感的地方,一個你我倍感熟悉又時想疏離的地方──“家”。

劇作家利刃般的文字剖示一己靈魂,留下一幕幕震撼後人心靈的場景,在他身後一甲子暨奧尼爾劇場創作百年的今天,台灣知名劇場導演、表演藝術評論家王墨林與澳門演員,共同理解歷久彌新的戲劇精髓,重新創作,以跨文化中建構起來的肢體語言作為舞台藝術,共同展示獨到的表演美學,帶出思辨,為觀眾與劇場再啟全新的對話。

謹以此劇紀念尤金.奧尼爾(1888-1953)逝世六十周年暨劇場創作一百周年。

演出時間約兩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地圖是會長大的──簡介幾位澳門藝術節作品主創導演
于善祿(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