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京劇《韓玉娘》

中國國家京劇院

5月19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00, 150, 120

編劇:李瑞環
導演:高牧坤
副導演:高琛
唱腔設計:邱小波
音樂設計:朱世傑李金平
舞美設計:董永茂
燈光設計:李竟成
服裝設計:蔣連起
化妝造型:王凡
出品人:宋官林
總監制:尹曉東
監制:呂慧軍李金平劉彤
舞美監制:張青竹於立德於躍剛

主要演員:
韓玉娘                 董圓圓       
程鵬舉                 張建國
和氏                     寇春華       
李氏                     張蘭
胡公子                 呂昆山        
趙尋                     王旭東        
老尼                     張亞寧

根據梅蘭芳愛國名劇《生死恨》改編而成,梅葆玖弟子、京劇梅派藝術第三代優秀傳人董圓圓擔綱,以嚴謹精美、樸實大氣的舞台藝術,入木三分地刻劃一個淒美動人的女性形象。

新編京劇《韓玉娘》講述南宋時金兵入侵,宋朝難民被擄為奴,民女韓玉娘與書生程鵬舉結為夫婦,鵬舉投軍救國,玉娘卻被轉賣為妾,後又淪落尼庵避難,幾度輾轉,心力交瘁;最終夫妻聚首,卻已至生命殘燭,溘然長逝……

《韓玉娘》曾於第五屆中國京劇藝術節獲“特別榮譽改編獎”,被認為是“既繼承原劇精華又脫胎換骨的新戲,是傳統京劇改編難得的成功範例”。此劇由李瑞環改編,從平民視野入手,透過“韓玉娘”這位於民族危難時處於社會底層的弱勢女性,高舉人文精神,謳歌愛國情懷以及頑強堅貞的傳統美德,對當代具有啟發作用。

梅派傳人演繹梅派經典,轟動京城的名劇,澳門首度上演,不容錯過!

設中文字幕
演出時間約兩小時二十分,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