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

天邊外(澳門)劇場

5月18、19日|星期六、日|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票價:澳門元 120, 100

改編自羅蘭.希梅芬尼的《金龍》
導演:譚智泉
化妝、服裝及舞台設計:林嘉碧
燈光設計:駿
音樂設計:陳銘健
監製:林俊熠
舞台監督:林碧華
演員:鄭君熾曾倩倩林穎詩盧偉研、談樂慶

“金龍”,一個美麗而被逐漸遺忘的象徵性符號。

在“金龍”餐廳工作的是幾位亞裔非法移民:因為牙痛卻不能去看醫生的男孩;即將成為未婚媽媽的徬徨少女;懷想少年雄偉夢想的年邁爺爺;昏暗燈光下偷偷品嘗“存在”意義的性感空姐;熱戀情侶分手前的最後道別⋯⋯一只蟋蟀靜悄悄地爬進螞蟻的巢穴卻慘被肢解!這一切,都發生在“金龍”餐廳。

編劇羅蘭.希梅芬尼被認為是當代最重要的德國劇作家之一,其作品被翻譯成多國語言。他的作品充滿豐富想像力、獨特的語言和節奏,是德國實驗戲劇的先驅。這部顛覆傳統的戲劇作品,由五個演員扮演全劇十五個角色,故意突出演員和角色間性別和年齡上的差異,全劇瀰漫著一股無法被驅散疏離感。曾獲德語劇場報導權威雜誌《當代戲劇》評選為年度最佳戲劇,被歐洲各大劇團爭先搬演。這次搬演《金龍》的本地劇團天邊外(澳門)劇場,一直以演繹西方經典名著為題材,多部演出膾炙人口,近年開始探索具實驗性的歐陸新文本,並廣獲好評。包括:《青春禁忌遊戲》(第八屆華文戲劇節.2011)、《哥本哈根》(2012年大膽劇季)及《醜男子》(劇場搏劇場2013)等。是次演出由劇團首席導演譚智泉執導,聯合本地劇界精英鄭君熾、曾倩倩、林穎詩、盧偉研、談樂慶等演出,勢必為本地觀眾帶來一部精彩絕倫的當代戲劇杰作。

“羅蘭.希梅芬尼細火熬出的劇本帶出一種不同的視角……其中的聰慧與深思是顯而易見的。──英國《衛報》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四十分,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