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粵劇《楊門女將》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少年粵劇培訓班

5月12日|星期日|晚上七時半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00, 80

劇本整理:楊賢安
導演:趙麗芳
執行導演:鄧志明陳日雲張春園
藝術總監:羅杏冰
化妝:麥穗秀
佈景裝置:黃一平張堅志羅曉慶、伍陳漢光黃長順
服裝:仇麗嫦吳玉英周翠瓊馬瑞雲
攝影:吳志強

主要角色及演員:
佘太君            鄧志明
穆桂英            吳芷晴
楊七娘            張嘉瑩
楊文廣            莫穎霖
王文                歐煒樂
王翔                湯志華
王輝                鄧子健
寇準                春園
柴群主            張雪茵

天波府喜氣盈盈,百歲佘太君正為鎮守邊關的孫兒楊宗保舉辦壽宴,忽傳噩耗,楊宗保不幸陣亡。朝廷震驚,意欲求和。佘太君力抑悲痛,凜然掛帥,率楊門女將西征,與西夏王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戰爭……

自從粵劇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如何更好地傳承及弘揚粵劇,已經成為備受重視的一大課題。一年一度的澳門藝術節為粵劇提供展演平台,扶持熱愛這門傳統藝術的年青一代成長,不少天姿聰穎的粵劇小將們已經成為備受矚目及關注的新星。

是次演出行當多樣,包括老旦、花旦、武旦、小武、娃娃生小武、青衣、花臉、武生、老生、醜生、須生,其中佘太君更將由男生反串扮演,令人引頸。這一台文武兼備的大型粵劇古裝戲,將是對一眾本土演員們唱作念打功力的一大考驗,大家且拭目以待。

設中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