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隨想

澳門樂團

5月9日|星期四|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20, 100, 80

指揮:阿爾佛.伏爾默

曲目
柴可夫斯基:意大利隨想曲 作品45
門德爾頌:A大調第四交響曲“意大利” 作90
雷斯畢基:羅馬噴泉羅馬之松

意大利迷人的風景、郊外大自然的聲音、繁囂的鬧市聲,甚至家中歡欣的吵雜聲和食物的氣味──這些統統都曾引發作曲家的創作靈感。

柴可夫斯基在意大利旅遊時,從民族音樂和街頭歌曲中獲得靈感,創作了《意大利隨想曲》,並被認為是最滿足人心的小型管弦樂作品之一,作品譜寫出明媚的意大利風光,牧畜鄉村之音,喧囂的城市生活,還有嘉年華式的節日狂歡。門德爾頌也從意大利的一遍浪漫色彩和氣氛中獲得靈感而寫成了《A大調第四交響曲“意大利”》;雷斯畢基的《羅馬噴泉》及《羅馬之松》則選取自其著名的管弦作品《羅馬三部曲》交響詩。

澳門樂團在阿德萊德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阿爾佛.伏爾默的指揮下,透過俄羅斯、德國,當然還包括意大利作曲家的獨特視野,與大家一同探索這個美麗的國度。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五分

票價:澳門幣 120, 100,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