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奇魅

俄羅斯《戰艦波坦金》與中國經典動畫
德國Trio Bravo+ 樂隊

2007年5月10日至12日     永樂戲院     60

俄羅斯經典黑白默片《戰艦波坦金》開創了電影蒙太奇美學的先河,是電影史上最偉大且最具影響力的電影之一。影片製作沉深雄奇,畫面有教人刻骨銘心之力。張樂平的《三毛流浪記》是我國一個時代可貴的歷史寫真,作品宣揚堅強樂觀、善良美好、機敏幽默的“三毛精神”,引起人們共鳴。寓言故事《三個和尚》則以幽默誇張的故事揭示出深刻的哲理。

三套不同時代、不同風格的經典默片,中俄電影史上各領風騷的耀眼之作,不但將再現觀眾眼前,而且將配上一流的現場音樂。

 

欣賞貼士

經典默片伴以現場音樂演奏,是近年逐漸興起並很受歡迎的一種演藝形式。影片既能反映時代精神,同時也為現代觀賞者帶來懷緬回望的機會。而為影片度身定造、現場演繹的音樂則起著畫龍點睛的作用,無聲的影片亦因此擁有直擊人心的力量。

 

欣賞貼士

德國Trio Bravo+樂隊具有專業深厚的古典樂底子,大膽地加以現代流行音樂以及激情澎湃的電子音樂元素,衝破地域界限。他們為以上三套影片重新配樂並親自演繹,無論是《戰艦波坦金》中的震撼人心、《三毛流浪記》中的揪心下淚,還是《三個和尚》中的趣味歡快,都能恰如其分地演繹出來,教人猶如親歷其境。

小提琴:馬克.夏埃特
鋼琴:喬奇奧.拉多嘉
低音提琴:克里斯.德爾金
鼓樂及敲擊樂:亞當.托瑪舍夫斯基

《戰艦波坦金》(俄羅斯黑白無聲電影,1925)
導演:謝爾蓋.愛森斯坦

《三毛流浪記》(1984)
編著:張樂平
出品: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

《三個和尚》(1980)
編劇:包蕾
導演:阿達
出品: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十分
中、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