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團錦簇“路尼加”

斯洛伐克國家舞團

2006年4月1日 週六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150

斯洛伐克舞蹈多由節慶而生,舞時熱情激烈、氣氛歡快、舞步多變、節拍快速而複雜,動作幅度大而豪邁,民族服裝千層百疊、色彩鮮艷,群體齊舞時尤見色彩繽紛、氣氛活潑。

始創於1948年的斯洛伐克國家舞團融合豐富多采的民族文化,表現斯洛伐克的民族歌舞傳統,編創出魅力無窮的歌舞藝術。斯洛伐克語“路尼加” 意為花團錦簇。五十多年來,《路尼加》一直在世界各國宣演這一獨特而美麗的歌舞文化。至今,世界五大洲、60多個國家已經先後欣賞過她的“花團錦簇”和萬紫千紅,並深受迷醉。

演出時女舞者卓越的芭蕾舞技巧、輕盈的舞步和曼妙的身姿,配合男舞者健壯靈巧的雙腿、發自內心的活力與朝氣、吆喝和歡呼,構成勝似天堂的樂林舞池。

演出還生動呈現了斯洛伐克歌曲、音樂、與服飾並重的民族舞蹈特色。釘鞋、木棍、刀斧、花環等都一一化為舞蹈元素,躍上舞台,教人目不遐給。而有“魔鬼小提琴”之稱的專業小型樂團將以傳統木笛及德西馬琴等民族樂器作現場伴奏,樂舞相融,妙韻連翩,花團錦簇!

藝術總監、編舞:Prof. ŠtefanNosľ
導演:Pavol Čorej
經理:Jlius Jackuliak
服裝設計:Šarlova Kiššov、Dagmar Rohčov
樂團藝術總監:Martin Sleziak
音樂伴奏:黃金小提琴樂團
燈光:Jozef Pekař
音響:Roman Čižmr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