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動的音符》音樂會

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下午四時十五分     澳門博物館     免費入場

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下午四時十五分 
地點:澳門博物館大堂 
免費入場

節目單

《祝酒歌》        施光南曲        顧冠仁編曲
以新疆音調為素材的歌曲,節奏熱情奔放,又富於舞蹈動感,使人感受到四方八面的熱鬧情景。整首歌曲清新明快,跳躍的節奏、抒情的氣質見長。

《達阪城的姑娘》        新疆民歌        顧冠仁編配
特殊的曲調和韻律表現達阪城的美麗姑娘,此曲由西部歌王王洛賓收集。

《西班牙鬥牛舞曲》         笙獨奏:賈磊        Pascual Marquina Narro曲
西班牙鬥牛舞曲是非常熱烈歡快的舞蹈音樂。樂曲高亢、激昂,讓人腦海裡呈現出鬥牛士那傲慢而又風度翩翩的鬥牛場面。

《塔吉克舞曲》        柳琴獨奏:魏青        王惠然曲
樂曲歡快的旋律,熱烈多變的節奏,生動地表現了塔吉克民族熱情奔放的性格及歡騰的節日場面,猶如一幅載歌載舞的音樂畫面。

山歌》        中阮獨奏:林潔        劉星曲
樂曲的風格聽來較開朗,慢板部份似有對句的意思,所以取名為「山歌」。

《京調》        簡廣易曲        顧冠仁編曲
改編自京劇,以笛子領奏,模擬京劇唱腔,表現生動活潑的情趣。

《賽馬》         黃海懷曲        王愛康編配
表現內蒙古人民在節日賽馬的熱烈景象,旋律輕快奔放,風格獨特,富有激情,尤其是用手指撥動二胡內弦演奏如同陣陣馬蹄聲,妙趣橫生,富有想像力。全曲短小精煉,結構緊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