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學校專題講座
《毛俊輝的戲劇世界》

2011年9月15日 週四 20:00     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     免費入場

活動資料
2011-09-15

院校
戲劇學校

活動名稱
戲劇學校專題講座
《毛俊輝的戲劇世界》

日期及時間
9月15日(四)
晚上8時

地點
戲劇學校120室

類別
講座

內容簡介
毛俊輝將於觀眾分享他作為演員、導演、教師及藝術總監的經驗和心得,以及他在逾四十載的戲劇旅途上所遇到的挑戰、趣事及生活點滴。

講者
毛俊輝先生

對象
任何有興趣人士

票務資訊
免費入場
座位有限,敬請提早致電留座。
每人限留兩位。

留座及查詢電話
(853)2870 1588

講者簡介

毛俊輝(Fredric Chun-Fai Mao)
早年赴美國愛荷華大學修讀戲劇藝術碩士課程並在紐約追隨著名演技導師Sanford Meisner學習。留美十數載參與美國職業劇團演與導的工作,27歲出任美國加州拿柏華利劇團藝術總監,29歲在紐約百老滙演出音樂劇《太平洋序曲》。1985年回港出任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表演系主任,為香港演藝界培育眾多出色的接班人。

多年來毛氏在港導演一系列世界經典劇作和不同類型的本地原創劇,成績斐然。2001-2008年出任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製作多齣具香港文化色彩並叫好叫座的劇目,出外巡演更贏得國內海外觀眾高度的評價。毛氏離任之時獲贈予香港話劇團首位「桂冠導演」的名銜。

毛氏曾五度榮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導演」獎,及香港藝術家聯盟頒發的「藝術家年獎」。2004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予毛氏銅紫荊星章,以肯定他在推動本土戲劇和藝術方面的貢獻。2008年成立「亞洲演藝研究」組織,首先為政府作一個有關香港劇場實踐現況的研究報告,其後為培育人才更推出戲劇的「友導計劃」。2010年香港藝術節演出毛氏最新舞台創作《情話紫釵》深受歡迎,更代表香港分別赴上海北京演出,獲得高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