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春鬧》獨奏重奏音樂會

2008年3月15日 週六 20:00     崗頂劇院鏡廳    

節目
《迎春花》  

 陳霖輝編曲

        改編自同名歌曲。音樂輕快活潑,人人喜愛,以迎春花開的好意頭,恭祝各位萬事勝意常歡樂。
 

《幽遠的歌聲》

中阮-林潔

陳文杰曲

        樂曲充滿濃郁的新疆地域特色。慢板寧靜、幽遠,快板富有很強的舞蹈性,表達了作者對這片神秘土地的熱愛和嚮往。
 
《閑居吟》 

二胡-姜曉東

劉天華曲

        樂曲充滿了愉悅怡然的情調,表現出作者熱愛生活、追求理想的樂觀情緒。
 
《月照三潭》

高胡-張悅如  古箏-梁迪嘉

徐曉琳曲

        此曲描繪杭州西湖上的“三潭印月”一景。明人張寧詩云:“片月生滄海,三潭處處明。夜船歌舞處,人在鏡中行”。每當中秋明月凌空時,在塔中點燈燭,與明月上下爭輝。賞月遊湖者搖漿前來,攪動滿湖銀輝,天月、水月、塔月、心中之月,融為無限的悠思和寄托,令人怡然忘歸。
 
《草原巡邏兵》  

笙-賈磊

原野/吳瑞/胡天泉曲
        樂曲採用了內蒙民歌的音調,具濃厚的地方色彩。悠揚宛轉的散板引子展現了草原遼闊的景色。
 
《浪漫曲》

二胡-張悅如

劉莊曲

        取材自新疆民歌《頁裏麥》主題,原為大提琴曲,移植於二胡演奏另有一番韻味。
 
《山鄉春》

嗩吶-田丁

王高林曲

        以輕鬆、質樸的筆調,優美、酣暢的音樂語言,描述了晉北山區民眾在早春時耕作的情景,抒發了作者對晉北山鄉春天美麗景象的感受。
 
《幽蘭逢春》

笛子-蔣寧

趙松庭、曹星曲

        仿昆笛情趣而譜的本樂曲在演奏中充份發揮曲笛音色醇厚圓潤的特點,用打音、顫音、贈音等技巧來潤飾曲調,並運用高難度的氣息控制以及虛實結合、對比分明的表現手法刻劃出對往事強列追尋的情思。
 
《秦腔牌子曲》

板胡-李峰

郭富團改編

        樂曲以若天秦腔戲曲牌小聯綴而成,音樂既粗獷又細膩,具有鮮明的地方色彩。
 
《鬧元宵》    
        樂曲描繪鬧元宵的民間風俗場面,表達了人們在節日的歡樂情緒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信念。

演奏:澳門中樂團

票價:澳門幣20元

門票現正於廣星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查詢電話:399 6699 / 399 6666

訂票熱線:2855 5555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節目及演出者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