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三幕歌劇《魔彈射手》

11月2, 4, 5日;星期三、五及六;晚上八時正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500, 400, 300, 200

劇本:弗里德里希.金德(根據約翰.奧古斯特.阿佩爾及弗里德里希.勞恩所著《鬼怪小說》改編)
作曲:韋伯(1786-1826)

指揮:呂嘉
導演:狄特.凱吉
導演助理:傑拉爾德.斯度維澤
佈景及服裝設計:威廉.奧蘭迪
燈光設計:羅伯特奧.文圖瑞

演唱:立陶宛國家歌劇院合唱團
演奏:澳門樂團

角色及演員:
 

歐托卡候爵(波希米亞伯爵)		馬辛.布蘭尼可夫斯基(男中音) 
庫諾(森林保護官)			馬特.伯恩斯(男低音) 
阿嘉特(庫諾的女兒)		梅蘭妮.狄耶娜(女高音) 
安琴(阿嘉特的表妹埃麗卡.米勒(女高音) 
卡斯帕(邪惡的獵人)		科特.利德(男低音) 
馬克斯(年輕獵人)			克萊門斯.畢伯(男高音) 
隱士				朱利安.羅賓斯(男低音) 
基里安(富有的農夫)		卡爾- 邁克爾.埃布內(男高音)
薩米爾(魔鬼)			托馬斯.馬提斯(口白)

設中、葡、英文字幕

年輕的射手馬克斯在射擊比賽中連番失利,如果決賽的表現同樣不濟,按照風俗他將不能與愛人阿嘉特成婚。正當馬克斯失意懊惱之際,聲名狼藉的獵人卡斯柏乘虛而入,誘騙馬克斯到狼谷煉制百發百中的銀彈,藉此與魔鬼作交易,以奪取馬克斯的靈魂。一時間,正義與邪惡,都在馬克斯的一念之間……

《魔彈射手》是德國作曲家韋伯的得意代表作,也是浪漫派德語歌劇的典範。力求完美的韋伯耗費三年時間完成這部傳世之作,由配器到唱詞無不精心打磨,歷經千錘百鍊。

作為本屆音樂節的閉幕巨獻,此番全新製作的《魔彈射手》將雲集一流的歌唱家與歌劇演員,配上立陶宛國家歌劇院合唱團作伴唱,聯同呂嘉指揮的澳門樂團,陣容之大實力之強,堪列經典!絕對不容錯過!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