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異象──法國當代繪畫展

5月28~8月14日│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塔石藝文館     免費入場

繪畫,一直以其魔法般的圖像表現力吸引着觀眾,使其成為長盛不衰的表現載體。隨著新媒體和網絡世界的發展,錄像或其他當代科技似乎為創作者展露出變化萬千的想像及發揮空間。相反,繪畫却依然保持著它強烈而靜止的特性。

當充滿視覺感性的畫像持續地掠過人們眼前,所牽動的是觀者內心對現實世界及記憶片斷的印象。因而使繪畫仍然成為當前一種具有某種特權和重要性的表現方式。

參與《法國.異象──法國當代繪畫展》展覽的八位法國著名藝術家,主要以象徵、抽象或介於兩者之間難以捉摸的表現形式為主體。這種具備新舊相互交錯的創造性技巧,讓繪畫得以從過去的束縛中解放出來,並指向作者所設定的主題、載體或空間之中,並探索着新的模式和擴展它的領域。這些藝術家們企圖在當前新媒體和科技發展蓬勃的情況下,為繪畫的表現形式探求新的發展。

他們宣稱自己是畫家,並自信地顯露繪畫在法國的現況。

藝術家:
羅南.巴羅 Ronan Barrot
法蘭克.卡列尼娜 Franck Chalendard
尚皮翁.梅塔迪耶 Champion Métadier
馬克.帝格朗尚 Marc Desgrandchamps
菲利普.科涅 Philippe Cognée
茜爾維.法伊弗勞斯卡 Sylvie Fajfrowska
奧利維.馬斯蒙 Olivier Masmonteil
達邁爾 Djamel Tatah

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協辦: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澳門法國文化協會
製作:龍秀藝術企劃
策展人:龍秀、楊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