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

澳門中樂團音樂會

5月8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20, 100, 80

“開闢鴻蒙,誰為情種?”一部傳世名著《紅樓夢》,演盡人間無數情痴愛恨、炎凉世態,魅力至今不衰。

著名詞曲作家、“紅樓音樂之父”王立平依《紅樓夢》中的詞曲擷精取華,歷時四年創作成《紅樓夢》主題音樂,一舉震驚樂壇,歷演百場,堪為二十世紀華人音樂經典。

澳門中樂團聯同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及中山市樂力合唱團,特邀有“中西合璧的夜鶯”之稱的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吳碧霞擔綱。鼎盛陣容,以純正優雅、專業富特色的奏演及歌唱方式,淋漓盡致地表現樂曲內涵,絕美樂聲歌聲輝映“紅樓魅力”,成就一場“紅迷”與“樂迷”可遇不可求的藝術驚喜!

指揮:彭家鵬
女高音:吳碧霞
合唱:中山市樂力合唱團
演奏:澳門中樂團、­­­­­­­中國廣播民族樂團

曲目(曹雪芹詞/王立平曲)
紅樓夢序曲
紫菱洲歌
紅豆曲
晴雯歌
紅樓夢組曲
題帕三絕
枉凝眉
分骨肉
歎香菱
聰明累
秋窗風雨夕
葬花吟

中文字幕、葡文簡述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分
藝術節活動:演前導賞

本地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