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兒童舞蹈教研團在新春前夕到訪參觀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

2010年1月21日至22日 09:30     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    

2010年1月 21日上海兒童舞蹈教研團一行25人於早上9時30分抵達舞蹈學校,受到舞蹈學校全體職員的熱烈歡迎和接待。鑒於舞蹈學校日漸在內地擴大影響,由上海市各區、縣少年宮的舞蹈教師組成的教研團便慕名而來,前來參觀訪問,交流兩地的兒童舞蹈教育經驗。

當日首先由張毅校長主持,向教研團一眾人簡約地介紹了舞蹈學校的營運及3樓和4樓的課室配置和功能。隨後教研團便在張校長及一眾行政職員的帶領和講解下,一同參觀了校舍。他們一邊留心地聽著講解和介紹,一邊興致勃勃地邊參觀、邊拍照。其間還觀賞了專業班的基訓上課情況,了解到舞蹈技術課程專業的教學實況。

其後眾人於多功能室觀賞了舞蹈技術課程的招生宣傳短片及大型原創舞蹈《奔月》片段。張校長亦為來賓們詳細地講解了舞蹈學校在澳門特區政府藝術方針政策的指引下專業與普及舞蹈教育課程的發展情況、師資質素及專業課程普及班的設置等,並一一解答了來賓們的踴躍提問,滿足了各人對澳門演藝學院的辦學情況、舞蹈學校的藝術教學營運等的好奇心。來賓們把握機會,藉著提問表現出對藝術教育的濃厚興趣,充分地貫徹了互動交流學習的目的。

最後教研團眾人與張校長和應藝術指導拍照留念,結束了一小時的參觀訪問。時間雖短,卻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來隨著從各地而來的參觀交流日漸增加,舞蹈學校已成為推廣澳門文化藝術教育的窗口,相信是次的參觀訪問亦會擴大舞蹈學校今後在內地的交流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