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少年合唱團招收團員

2010年3月8日至26日     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    

澳門少年合唱團簡介

澳門少年合唱團是2004年成立的一個澳門學生合唱團體,最初由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及文化局共同倡議。2006年起,劃歸文化局管理,並歸入澳門演藝學院轄下。合唱團以“發展成為澳門具代表性的青少年表演藝術團體”為目標,其成立宗旨是讓團員學習系統的音樂基礎知識、參與合唱訓練及演出實踐,提高自身的音樂素養和審美情趣,豐富課餘文化生活,從而得以全面、健康地成長。

現時,澳門少年合唱團共有160多名團員,來自澳門各中小學,年齡由6至18歲,分為兒童組及少年組。經過嚴格的考核和挑選,正式加入合唱團的團員,均須進行每星期的定期練習,包括合唱訓練、視唱練耳、音樂理論課、音樂欣賞活動等。由於訓練及教學方式既從實際出發,又注意系統性和規範性,因而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五年來,澳門少年合唱團積累了不少演出經驗,亦獲得驚喜的成績。2004年7月,赴無錫參加第七屆中國國際合唱節,獲得優秀表演獎及優秀伴奏獎。2005至2008年間,參與東亞兒童藝術節、第十七屆澳門藝術節、第十九屆、第二十屆及第二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等演出,演唱多首冼星海的合唱作品、馬勒《千人交響曲》等著名曲目以及參與普契尼歌劇《三聯劇》之演出。2007年初正式舉辦了成立音樂會,及後又應香港特區政府之邀,作為特邀嘉賓,參與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青年合唱團及兒童合唱團周年音樂會的演出。2008年更聯合澳門演藝學院合唱團及該院學生管弦樂團,組成近二百人的樂隊大合唱於“青春的旋律”澳門演藝學院學生音樂會作壓軸演出,以環繞對答的演繹方式,歌聲充滿了整個文化中心綜合劇院,營造了美妙的音響效果,演出獲得觀眾及嘉賓的一致讚揚及高度評價。去年8月合唱團以澳門特區唯一代表團的身份參與在內蒙古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獲得了金奬「小百靈杯」的殊榮。

經過系統的歌唱訓練,加上各種類型的演出實踐,澳門少年合唱團的音樂水準有了顯著的提升。現正以富有朝氣和活力的精神面貌,積極向外宣揚歷史名城的文化藝術。澳門少年合唱團每年2月均對外進行公開招生,吸納更多富有音樂潛質的學生加入合唱團的大家庭。

宗旨
通過系統的合唱訓練、演出實踐、基礎樂理、音樂欣賞等學習,提高團員的音樂素養和審美情趣,豐富其課餘活動和文化生活,使之得到全面和健康的成長。

 

合唱團招收簡則

招生對象
就讀於本澳的中學或小學,6至18歲愛好合唱音樂的學生。

報名日期:
2010年3月8日至2010年3月26日

報名手續
報名須知:

1. 可親臨澳門演藝學院各校索取或於網上下載,
2. 填妥報名表後,傳真或送回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

網址:www.conservatory.gov.mo/

查詢電話:82964518 / 28352766

傳真號碼:28352700

音樂學校地址:和隆街35號(望德堂對面)

下載 2010年澳門少年合唱團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