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箱--異國情緣

台灣台原偶戲團、法國Zonzons偶戲團

5月11日|星期二|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50, 100, 60

製作人:Stéphanie Lefort、林經甫
導演:Philippe Auchère、伍姍姍
創意總監、舞台設計:羅斌
偶師:賴世安、Philippe Auchère

戲箱內是戲偶的家;戲箱外,偶師們正為演出四處奔波。一次因緣際會,戲箱轉動,台灣和法國,戀愛了!

儘管言語不通、文化殊異,中西兩地的偶師們在“戲箱”內外展開了如戲如夢的人生,交織出一段有關愛情、友誼和親情的動人故事……

《戲箱──異國情緣》集合了台灣和法國戲偶的藝術技巧,現場奏演琵琶和手風琴,中西文化同台競艷;而舞台上放置的超大型戲箱更成為名副其實“舞台上的舞台”,演員們在戲箱內外交錯往來、談情說愛;戲偶在箱內搭台演出、各顯本領,打造出萬花筒般的劇場效果。

《戲箱》曾作為2008年台北藝術節、法國里昂台灣文化節的特色節目。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二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 演出後設演後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