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開》 獨奏重奏音樂會

2010年1月16日 週六 20:00     崗頂劇院鏡廳     票價:澳門元 20

無論是旋律優美的江南絲竹,還是唯美動人的奧地利小夜曲;是熱情奔放的舞曲,還是韻味別具的地方小曲,澳門中樂團的出色樂師都能一一展現。帶來難得的音樂純美享受,體驗崗頂劇院出塵的雅致,這天晚上的音樂邀約,一定不可以錯過。

 

 

《杜鵑花開》  

顧冠仁曲

杜鵑花開選自《春天組曲》。樂曲以民間音樂為素材,通過對祖國各地不同風格、場景的描寫,表現偉大祖國到處一派欣欣向榮,生氣勃勃的春天景像。
 
《太湖美》  

龍飛曲 傅沛華改編

樂曲旋律優美,並有江南風格特色。美妙的絲竹之音委婉地表現了太湖美景。
 
《小夜曲》  

舒伯特曲 顧冠仁編配

舒伯特是奥地利作曲家(1797-1828),有歌曲之王的稱譽。《小夜曲》是他最為著名作品之一,此曲以德國詩人賴爾斯塔勃的詩作為詞,以愛情為題材,旋律優雅動人。
     
《牧羊女》 二胡:姜曉東

曹元德曲 楊立青改編 顧冠仁編配

樂曲的音樂語言具有濃郁的新疆民間音調特色,極富地域彩色和抒情的歌唱性。它不僅以動人的筆觸描繪了天山腳下一派明媚喜人的風光,刻劃了牧羊女身伴羊群的脈脈柔情和對於未來的美好遐思,轉而以奔放的激情,表現了在節日裡載歌載舞的歡騰場面。
 
《彝族舞曲》 琵琶:鄧樂

 王惠然曲

本曲榮獲『二十世紀華人音樂經典大獎』。樂曲以優美抒情的旋律和粗獷明快跳躍的奏,描繪了彛家山寨迷人的夜色和青年人歡歌樂舞的場面。作者首創之四指輪技法,使琵琶演奏出多聲部音響效果,大大增強了樂曲的表現力,配以大樂隊伴奏,加強了色彩對比和戲劇性變化。
 
《南海漁歌》 笙:賈磊

蘇國安、王惠然、胡天泉曲

樂曲生動描寫了南海迷人的風光,同時抒發了西沙兒女對祖國熱愛之情。
 
《良宵》  

劉天華作曲

樂曲抒情、明快,給人以怡然自得之感,生動地描繪了與友人歡叙、共度良宵的愉悅心情。
 
《阿眉族舞曲》  

周成龍改編

根據台灣高山民族民歌改編,是一首台灣高山族同胞家喻戶曉的民謠。樂曲表達了高山族同胞的深情厚意,旋律甜潤優美、熱情奔放、膾炙人口。
 
《茨岡舞曲》  

周成龍改編

樂曲具有濃鬱的吉普賽風情和熱情奔放的情緒,通過中樂的演繹,別有一番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