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劇團
第一期團員招募

2009年11月9日至20日     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    

澳門青年劇團為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屬下之演出團體暨教學組織。於2008年創立,成員由澳門演藝學院全職戲劇教師、優秀學生及本澳資深戲劇人士組成。劇團提供專業化、制度化和系統化的訓練及實踐平台,致力為本地觀眾製作高水平的現代及經典劇目,進一步培育本地年青戲劇專業人才。
 

劇團團員活動

澳門青年劇團致力為18 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優質的演出實踐機會及戲劇藝術教育,並由澳門著名戲劇家李宇樑先生出任藝術總監。劇團將定期進行戲劇排練、綜合性及多元化的戲劇研習,進一步提升年青演員的戲劇表演能力與文藝素養及對舞台技術的全面認識。

成為澳門青年劇團學員將有機會參與:

  1. 常規戲劇排練
  2. 各項舞台技術實習
  3. 澳門青年劇團劇季演出及赴外地交流演出
     

藝術總監 李宇樑
澳門著名戲劇家,澳門政府前文化委員會委員,曾獲派往葡萄牙進修戲劇;曉角劇社創辦人之一,澳門劇協藝術顧問。著有《李宇樑劇作選》、《紅顏‧滅諦 李宇樑長劇選》、小說;其作品分別獲選入《中國話劇百年劇作選》、《中國九十年代劇作選》,並兩獲澳門文學奬。其作品曾於香港、台灣、廣州、深圳、天津、北京、里斯本、科英布拉、紐約等城市上演。2001年獲聯合國教科文轄下國際藝評家協會邀往香港出任駐港藝評人。李氏亦具豐富導演經驗,其劇作於港澳多個重要戲劇比賽中屢獲殊榮,包括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等獎,為澳門難得的編導全才。現為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創作指導。

訓練導師 葉嘉文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主修表演,獲得一級榮譽學士學位、傑出演員獎及多個獎學金。先後參與多位世界著名劇場大師主持的工作坊,在戲劇方面進行持續深造。多年來,演出、統籌及導演了“華文戲劇節”、“國際教育戲劇聯盟會議”的劇目、校園戲劇巡迴演出等多場大型戲劇。2002年起任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導師,教授默劇、演講及表演課程,並於2005年至2007年間擔任戲劇學校校長一職。

 

劇團團員招募簡則

對象 :

18歲或以上之澳門居民,須曾接受表演訓練並具相關戲劇證書;倘具同等資歷之相關舞台經驗者,將獲酌情考慮接受參加甄選試。

團員日常訓練時間 :

逢星期日上午10時至1時
(排練時間則將按具體演出製作所需作額外增加。)

訓練地點 :

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

報名日期及時間 :

2009年11月9日至11月20日(星期一至五)
上午10時至中午1時 及 下午3時至7時

報名地點 :

澳門友誼大馬路海景花園87號U
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

報名手續 :

    1. 填妥報名表格;
    2. 一吋半近照3張;
    3. 身份證影印本1份;
    4. 有關之證書、文憑或奬狀之影印本;
    5. 個人履歷表;
    6. 歡迎遞交個人有關演藝作品,例如:演出DVD記錄、劇本、作品集等

報名須知:

    1. 報名表格可親臨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索取
    2. 報名所繳交之文件及相關費用將不予退還

報名費用 :

澳門幣50元

甄選日期:

2009年11月26日及27日(星期四 、五) 晚上7時至10時
(具體時間將於11月23日通知)
 

查詢電話:(853) 2870 1588

【備註:澳門演藝學院有酌情篩選團員之最終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