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望傑與澳門樂團

2010年3月27日 週六 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20, 80

 

韋伯:《奧伯龍序曲
西貝柳斯: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作品47
德沃夏克:E小調第九交響樂  作品95 (自新世界)

擁有超凡成就和蜚聲國際的華人指揮家林望傑將重臨濠江,為觀眾帶來德沃夏克最受觀迎的《E小調第九交響曲》。在這部作者自己命名為“自新世界”的交響曲中,可隱約地聽到揉合于美國印弟安人音樂及黑人靈歌內的縷縷鄉愁,而曲中多處呈現的捷克舞曲的歡欣及其鮮明的舞蹈節奏,使整曲充滿著濃鬱的異國情調及豐富奇異的斑斕色彩,更成為這部十九世紀民族樂派交響樂代表作的精髓所在!

西貝柳斯一生中唯一的協奏曲——《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47,被形容擁有廣闊憂愁的旋律但亦不缺少輝煌樂段,演奏難度極高且擁有超越技巧的狂亂氣勢,將由第49屆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獎、最佳帕格尼尼隨想曲演奏獎和紀念馬里奧·羅明內里獎共三項國際獎項得主,著名華人小提琴演奏家黃蒙拉為觀眾呈獻;他曾被報導為:“他具有無可挑剔的小提琴演奏技術,更善於把音樂和技巧完美地結合。盡可能把作品演繹得盡善盡美、扣人心弦······”。

獨奏、指揮與樂團之間的完美協調,精彩難得一見,不容錯失!

小提琴: 黃蒙拉
指揮:林望傑

音樂會演出時間約長85分鐘 (包括15分鐘中場休息)
票價:澳門幣  12080
門票於2010年1月1日起於捷達售票網公開發售
主辦單位保留臨時更改原定節目及演出者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