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的天堂之歌

2010年1月9日 週六 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20, 80

柏遼茲:夏夜 作品7
馬勒:G調第交響曲

史上第一位以第一女主角身份進入世界頂級歌劇院---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擁有完美的演唱功力、無可挑剔的舞台表現力、當今世界歌劇舞台上的一流華人女高音歌唱家張立萍,將與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呂嘉連袂演出兩部著名浪漫經典作品。

柏遼茲的音樂與愛情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他的聲樂組曲《夏夜》細膩地刻劃出浪漫情調和詩意,而管弦樂聲樂套曲的創新形式成為日後馬勒效仿的楷模。

馬勒是一位連接十九世紀晚期與現代音樂的作曲家,其重要性和受歡迎的程度都在進入現代社會後日益顯現。他的交響樂作品規模龐大,當中第四交響曲更受到詩集“魔號角”強烈影響,充滿了情感表現的空間,而在最後一個樂章,馬勒利用甜美的女高音歌聲唱出“天堂的生活—Das himmlische Leben”的主題,表達出他心中“天國的歡欣屬於我們”的理想境界,給觀眾帶來極大的觀感享受,就讓美妙的歌聲帶大家進入一個扣人心弦的音樂殿堂吧!

女高音:張立萍
指揮:呂嘉

音樂會演出時間約長95分鐘 (包括15分鐘中場休息)
票價:澳門幣  12080
門票於2010年1月1日起於捷達售票網公開發售
主辦單位保留臨時更改原定節目及演出者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