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起

英國Hofesh Shechter舞團

5月29、30日|星期五、六|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00, 150, 100

出生於以色列的編舞家Hofesh Shechter近年以編演富有創意及力度十足的舞作馳名於歐洲。他的全男班舞蹈《競起》簡單明朗、充滿陽剛的競技及角力氣味,在由他本人創作的敲擊樂配合下,帶給觀眾深深的震撼,首演後即獲得巨大成功,Hofesh Shechter亦一舞成名。隨後他編導的《在房間裡》主題相近,以“力”氣逼人的形體演出、擺明車馬的舞台佈局,以及獨一無二的原創音樂再次轟動“舞林”,從此奠定他在當代舞壇不容忽視的地位。

至今已有超過百萬觀眾欣賞過Hofesh Shechter的舞作,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除了舞蹈中展現出來的力量和想象力之外,由他親自創作、即場演奏的音樂也為觀眾帶來了難以忘卻的印象。許多觀眾在離場時都帶著加快了的心跳和難以抑制的興奮,彷如剛剛經歷過一場八級的藝術腦震盪。

Hofesh Shechter首度來澳,兩部作品同台演出,光芒四射,倍受矚目!

“這是一個屬於A+級的節目,充滿了激情、原創性,以及震撼力。”──The Daily Telegraph

“它帶來出乎人們意外的美感以及深刻感,可能是千禧年以來英國最好的現代舞。”
──The Observer

“充滿戲劇張力的舞蹈,形體的表現深刻有力,猶如呈現出一片沒有盡頭、不斷演變進化的人體風景畫。”──The New York Times

編舞、音樂:Hofesh Shechter
燈光設計:Lee Curran
弦樂配樂(在房間裡):Nell Catchpole

演奏(在房間裡):
Yaron Engler(敲擊領奏)
Norman Jankowski(敲擊)
Lucy Shaw(低音大提琴)
Andy Maddick(中提琴)
Chris Allan(大提琴)

節目
競起
在房間裡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