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擷影

攝影術的發明暨中國澳門老照片展覽

5月23~8月23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週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     票價:澳門元 15

澳門是法國攝影術傳入中國的第一座城市,因此《凝光擷影——攝影術的發明暨中國澳門老照片》展覽在澳門的舉辦,具有特殊意義。由澳門博物館聯同法國尼塞佛爾.尼埃普斯博物館携手合作,為觀眾回顧攝影術產生和發展性時刻。

展覽展出1844年到二十世紀初時期,澳門、香港和廣州的早期風景及風土民情等歷史圖片,難得一見。

欣賞貼士
展覽分為兩部分:首部分介紹攝影技術的起源,內容包括攝影術的誕生、達蓋爾照相法等,通過展示世界首部以及不同時期具代表性的古典相機,具里程碑意義的老照片,讓觀眾了解在攝影術發明和發展的歷史長河中,各階段的主要發明者在技術、器材更新方面的輝煌成就。第二部分,介紹法國人將攝影術經澳門引進中國,並在澳門拍攝了第一批最早的中國影像,從此揭開了攝影在中國的歷史篇章。展覽展出1844年以來到廿世紀初澳門、香港和廣州的早期風景、風土民情等歷史圖片,難得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