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斷香銷四十年》(9/5)、《拉郎配》(10/5)

澳門粵劇曲藝總會

5月9~10日|星期六、日|晚上七時半     永樂戲院     票價:澳門元 60

由澳門粵劇曲藝總會擔綱, 《夢斷香銷四十年》及《拉郎配》,盡出本地粵曲界精英!情聲並佳的演出,亮麗動人的舞台形象,煥然一新的舞台佈景及燈光設計……一台用心打磨、精心演繹的演出,值得期待。

故事欣賞
《夢斷香銷四十年》
名編劇家陳冠卿先生晚年佳作,是省港澳文武生必演之戲,也是觀眾喜聞樂見的演出。故事講述宋高宗紹興年間,陸游與表妹唐婉成親之後,不容於男方母親,兩人萬般無奈,忍痛分離。十年後兩人重遇,女已改嫁,卻深情仍在,向陸游獻上苦酒。陸游感到滿懷憂鬱,悲痛之情湧上心頭,奮筆疾書千古絕唱《釵頭鳳》,唐婉不久鬱悶而死。 四十年後,陸游故地重遊,看到當年題寫《釵頭鳳》的半面破壁,淚落沾襟……正是“泉路憑誰說斷腸?斷雲幽夢事茫茫。”一段悲凄的愛情故事,教人思量至今。

演員  
陸遊  彭熾權
唐琬 曾慧
趙士程 羅赤峰
王春娥 林佩珍
姑媽 羅杏冰
鄧哥 鄧奕生
鄧嫂 劉綺芳
虞允文 謝天雄
秋蘭 周海霞

          
 

《拉郎配》
朝庭選美詔下,百姓有女者驚惶奔走,怕女兒中選入宮,長受禁錮之苦,於是爭先選婿,一時少年男子供過於需。縣令太爺,也是女婿難求,惟有命衙差連夜出動,沿街搶截,結果拉得一個吹鼓手,惶急中誤以為文人秀士,再三盤明真相,喪然頹倒,女兒終被選進宮闈,統治者的專政,終由統治者自食其果。

演員  
董代 彭熾權
董大嫂 林佩珍
李玉 朱振華
張教頭 羅赤峰
張彩鳳 吳非凡
縣官 蔡法
縣官小姐   劉綺芳
李母 羅杏冰
欽差 謝天雄

 

設葡文字幕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三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