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亮與澳門樂團

5月8日|星期五|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00, 100

出生於台灣的美籍小提琴家林昭亮,因其高超華麗的演奏技巧及過人的音樂才能,在國際上享有崇高的美譽。2000年《音樂美國》雜誌(Musical America)推舉林昭亮為年度器樂演奏家典範。

普羅科菲耶夫的《第二小提琴協奏曲》採用傳統的三樂章形式,兼具優雅抒情與怪異尖刻,其中第二樂章尤其精彩,小夜曲一般的寧靜和爽朗,在一個古典風格的框架裡完成了現代精神、現代意味的抒情性樂思,音樂富有創意、浪漫迷人。國際巨星林昭亮正是被評為演繹此曲“最權威的版本”!

同場邀請著名琵琶演奏家閔小芬奏演林品晶作作品 《驚雷》。閔小芬是國際公認用琵琶詮釋現代音樂及爵士音樂的權威演奏家,西方音樂評論家們評論她為“跨時代的先鋒派,將琵琶推向一個嶄新的顛峰”、“大師級的演奏,出神入化,使人屏息,時間留步”。

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呂嘉親自指揮,強手同台,迸發無限光彩。

指揮:呂嘉
小提琴:林昭亮
琵琶:閔小芬
澳門樂團

曲目

林品晶
驚雷(1994)

普羅科菲耶夫(1891-1953)
G小調第二小提琴協奏曲 作品63

柴科夫斯基(1840-1893)
E小調第五交響曲 作品64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