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歌劇《文姬》

林品晶

5月3、4日|星期日、一|晚上八時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60

漢末,著名文學家蔡邕的女兒蔡琰(文姬)在兵亂中被匈奴所獲,留居南匈奴與左賢王為妃,並生了兩個孩子。後來曹操派人把她接回,她寫下著名長詩《胡笳十八拍》,敘唱自身悲苦的身世和思鄉別子的情懷。

室內歌劇《文姬》重新演繹蔡文姬的這段故事,編演形式嶄新之餘不失歷史感。唱詞優美動人,音樂中有古琴與現代音樂的融合,唱腔兼具中國戲曲和西方歌劇風格,觀眾可從精細雅致的樂曲及演員的傳神演繹中,進入歷史上蔡文姬的孤苦處境之中。

澳門旅美著名作曲家林品晶曾被《紐約時報》評為“異國的誘惑”,她的作品風格糅合東西,喜以古詞入調,令人耳目一新。林品晶曾獲羅馬大獎、上海音樂競賽金獎等,她同時身兼鋼琴家和指揮家,頻繁穿梭於世界各地和各大盛大的音樂節演出。她的這台室內歌劇《文姬》曾在美國亞洲協會首演,又在香港藝術節演出,贏盡喝采。

作曲、指揮、音樂總監:林品晶
編劇:徐瑛
導演:田蔓莎
劇本英譯:廖端麗
佈景設計:沈力
服裝設計:趙志珍

燈光設計:A Fundição, Oficina de Espectáculos, Portugal

演員  
蔡文姬  錢䇊(女高音)
左賢王 楊小勇(男中音)
說書人/漢使/蔡邕/漢將 藍天(京劇演員)

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約一小時三十五分,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