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吉他二重奏

澳大利亞格里戈利揚兄弟

2008年10月28日 週二 20:00     崗頂劇院     200

澳大利亞的格里戈利揚兄弟是當今世界上最卓越的古典吉他組合之一。成長於音樂世家,兩兄弟對吉他的演奏天分早早就被發掘出來,七、八歲登台演出,十來歲已經成為美國倫敦愛樂樂團、英國廣播交響樂團(BBC)等各大國際交響樂團的座上客,世界各地的樂迷為之驚喜著迷。

格里戈利揚兄弟曾在東京國際古典吉他大賽中贏得多個大獎,又榮獲著名的澳大利亞音樂大獎(Australian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Music Awards),在古典吉他樂界舉足輕重、備受矚目。

格里戈利揚兄弟演繹風格輕巧細膩,親密無間的配合演出不但印證了過人的實力,同時為古典吉他二重奏帶來煥然一新的音樂形象。

欣賞貼士
從演奏風格來說,吉他可以分為西班牙吉他、民謠吉他、爵士吉他、電子吉他等幾個大類。西班牙吉他又稱為古典吉他,都使用尼龍弦,以獨奏為多,偶爾也以二重奏或協奏形式演出。

古典吉他最著重演奏的技巧,彈奏時往往把感情加以昇華,務求達到純粹的音樂境界。音樂通常不會強調過分的喜或悲,聽者往往就是因為這種純淨的音樂,從而得到精神上的滿足和昇華。

曲目
蒙波(1893-1987):蕭邦主題變奏曲第八變奏
德彪西(1862-1918):貝伽莫組曲
德.法利亞(1876-1946):安達露西
安德魯.約克(1985-):黃昏之舞
拉爾夫.湯納(1940-):樂曲三首 選自《夢、黃昏的天空和塔慕利亞塔》
尼格爾.韋斯特雷克(1958-):森林之歌
坡羅.貝利納蒂: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