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賽程公佈

刊登日期: 25/05/2022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四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設中樂及西樂組別賽事,今屆吸引逾1,000人次報名參加,較往屆報名人次增加約六成,賽事的賽程初稿現正於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網頁(www.icm.gov.mo/cjmm)公佈。

賽事的“分組賽”將於7月23日至8月7日期間分別假澳門旅遊學院(望廈校區)及澳門科學館舉行;“特別大獎賽”暫訂於8月28日舉行,比賽場地將另行公佈。所有參賽者出場次序安排皆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參賽者必須親身於指定報到時間內出示有效之澳門居民身份證正本報到,並按照抽籤順序進行比賽。參賽者及伴奏者須確保在舞台上使用正版樂譜。

因應疫情防控的需要,參賽者及觀眾進場時須主動出示已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滅活或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為2劑)達14天的證明(澳門健康碼上顯示“金框”圖示)或出示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自費)。除參賽者及伴奏者在舞台上演奏/演唱時可除下口罩,其他人士須全程佩戴口罩。詳細的比賽安排及防疫須知將稍後於比賽網頁公佈。

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並按情況適時調整比賽安排及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參賽者在比賽前請留意於青年音樂比賽網頁公佈之訊息,感謝市民的理解及配合。有關賽事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601或8399 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