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總監呂嘉呈獻偉大交響詩《我的祖國》

刊登日期: 29/01/2018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偉大交響詩》將在二月二日(星期五))晚上八時於玫瑰堂上演。音樂會由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執捧,呈獻十九世紀作曲家斯美塔納的交響詩套曲《我的祖國》。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市民蒞臨欣賞。

作為捷克民族主義音樂的奠基人,十九世紀作曲家貝德里希•斯美塔那以其廣泛的音樂實踐,樹立傑出的作曲典範。他的交響詩套曲《我的祖國》通過對祖國光榮歷史的緬懷、對美好山河的讚美、對英雄人物的謳歌,表達強烈的愛國主義熱情和民族自豪感,可謂其民族音樂創作的至高成就。由於《我的祖國》篇幅長、對演奏者的要求高,因此整部作品的演出並不常見。是次在音樂總監呂嘉的帶領下,澳門樂團將詮釋《我的祖國》整套交響詩,實屬難得。

《偉大交響詩》音樂會憑票免費入場,入場券於當日演出前一小時在玫瑰堂派發,每人每次限取兩張,先到先得。詳情及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

2018012917394513 201801291739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