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雅文湖畔增設本地原創藝術裝置

刊登日期: 09/12/2016
類別: ---

文化局為南灣.雅文湖畔注入新元素,以《澳門文創地圖》中的兩個插畫角色“琵琵”、“鷺鷺”為主題,製作成多個立體藝術裝置。首批“琵琵”、“鷺鷺”藝術裝置目前已在南灣.雅文湖畔亮相,歡迎公眾到場參觀,欣賞本地創作及合影留念。

《澳門文創地圖》紙本及手機應用程式自二零一四年推出,地圖及當中的角色由本地插畫師陳蔚藍親自創作和繪製;而“琵琵”和“鷺鷺”則是文創地圖中的主角。是次亮相南灣.雅文湖畔的六個立體藝術裝置“琵琵”、“鷺鷺”及一雙燕子,由本地藝術家黃家龍按照陳蔚藍所繪畫的平面角色轉換成立體形象製作而成,每個藝術裝置高度平均為一點三米,形象生動活潑。“琵琵”和“鷺鷺”配合南灣.雅文湖畔各個空間及特色元素,以不同造型向公眾介紹湖畔內的文創商店、特色咖啡廊及表演等活動,歡迎公眾到場參觀和合影。

南灣.雅文湖畔由社會文化司轄下文化局、體育局、旅遊局及旅遊學院協同打造,位於澳門南灣湖景大馬路南灣湖廣場,結合特色咖啡廊、水上單車、文創商店、周末藝墟、展覽及表演等,自本年六月開幕及營運至今,受到公眾關注,吸引本地居民、旅客及一家大小到訪。文化局計劃陸續為南灣.雅文湖畔注入各種新元素,冀推廣本地創作同時,向公眾提供多元文化及旅遊休閒設施,為本澳增添文化氣息。

《澳門文創地圖》現於澳門及香港一百八十個地點派發,派發地點及電子版地圖下載詳情可瀏覽澳門文創網(www.macaucci.com),《澳門文創地圖》手機應用程式則可於以下網址下載:www.macaucci.com/app/。而南灣.雅文湖畔商舖區內亦同時設有《澳門文創地圖》主題店,店內銷售數百款本澳原創文創產品,歡迎公眾前往選購。

20161291561 20161291561
 
201612915558 20161291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