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電影導演梓龍獲“二零一五柯達(KODAK)獎學金計劃”全球大賽金獎

刊登日期: 18/08/2015
類別: ---

澳門電影導演梓龍(Maxim Bessmertnyi)憑其執導短片《三輪車伕》,在全球超過五十五間電影學校學生作品中突圍而出,獲得“二零一五柯達(KODAK)獎學金計劃”全球大賽金獎,並於八月八日(美國時間)在美國華盛頓大學“美國電影學校聯盟會議”上接受頒獎。

一年一度的“柯達(KODAK)獎學金計劃”全球大賽,目的為培育新一代電影製片人、鼓勵學生從事電影創作。今年大賽收件數目錄得歷來新高,分別有來自全球超過五十五間電影學校學生的作品。大賽設有金獎、銀獎、銅獎、第一名及優異獎共五個獎項,而澳門電影導演梓龍(Maxim Bessmertnyi)憑其作品《三輪車伕》(The Tricycle Thief)獲得本年度大賽的金獎獎項,獲主辦單位頒贈獎學金及專業攝影器材。《三輪車伕》為一套十八分鐘短片,全片在澳門拍攝,故事內容講述主角三輪車伕在一夜之間所遇到的各種經歷。

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一五年期間,梓龍獲文化局資助修讀美國紐約大學狄徐藝術學院亞洲(新加坡)分校電影製作碩士課程,在其修讀的第二學年攝製作品《三輪車伕》曾入選角逐“第三十九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最佳國際短片提名,且獲得在讀學校頒發獎學金,成績優秀。梓龍是次憑着《三輪車伕》再獲得“二零一五柯達(KODAK)獎學金計劃”全球大賽金獎,他表示對是次獲獎感到驚喜和榮幸,欣喜其作品能為澳門增光,並表示未來會選擇在澳門及亞洲發展電影製作事業,期望能與澳門一眾導演及電影業界合作,製作澳門電影。

2015818144353 2015818144353
 
2015818144358 201581814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