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央圖書館辦《讀字的日常》讀書會

刊登日期: 08/08/2014
類別: ---

為提高市民對閱讀的興趣,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將於九月至十二月期間舉辦 《讀字的日常-2014年秋冬有書的聚聚》讀書會,以休閒、學習為目的,每次均邀請不同專業或領域的愛書人領讀,並圍繞選定主題與參加者一起共讀、分享和討論。

《讀字的日常-2014年秋冬有書的聚聚》讀書會共八場,每次不同主題,由九月六日起於何東圖書館每月舉行兩場,主題豐富多樣,施援程的《動物與人──書裡畫外的動物朋友》與《動物與人──有貓咪的街頭攝影》,探討動物跟人類的距離與生活;李寶華的《植物會說話》,共讀和植物有關的作品,分享城市人和植物之間的小故事;Ck Cheang的《設計師之眼──裝幀設計二三事》,與參加者共同分享設計和出版的關係;大蔥、“恩寧圖書館援建行動”參與人的《繪本閱讀──和偏遠地區的孩子們共讀繪本》,從小型公益活動“援建圖書室”開始,與讀者及孩子們共讀繪本;川井深一的《有河有海》,從影片、圖像、文章共同閱讀不同領域的工作者,在河海環境復育上做出的努力;黎若嵐的《夕陽下的土──共讀澳門土生文化和生活》,和讀者一起共讀澳門土生文化和生活有關的文章和影片欣賞,尋找澳門個性;何志峰的《地水南音多少事》,共讀《粵謳》以及珠三角名伶軼事等文章,旁及其嶺南及澳門記憶。

活動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市民參加,名額有限,報名表可於澳門中央圖書館轄下各館索取,或到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下載;遞交地點為澳門中央圖書館總館,亦可電郵至inf.bc@icm.gov.mo。如有任何查詢可於開館時間內致電二八五六七五七六或到圖書館網頁瀏覽詳情。
 

日期

主題/領讀人

內容

9/6

動物與人──書裡畫外的動物朋友
領讀人:施援程

讀者一起來讀李瑾倫的作品吧!與動物朋友相約“散散步”,和我們的動物夥伴一起好好活在這個城市吧。

9/20

植物會說話
領讀人:李寶華

因應即將在何東圖書館演出的兒童劇《這裡曾經有一棵木棉樹》,共讀多本或多篇和植物有關係的作品,一起感謝在這個城市默默照顧自己的“綠色朋友”。

10/11

設計師之眼──裝幀設計二三事
領讀人:Ck Cheang

和本澳設計師 Ck Cheang @ Something Moon 來閱讀那些美妙的裝幀逸品,共同分享設計和出版的關係。

10/25

繪本閱讀──和偏遠地區的孩子們共讀繪本
領讀人:大蔥、「恩寧圖書館援建行動」參與人

從小型公益活動“援建圖書館”開始,與孩子們共讀繪本。只要你願意參予,它就能成為公益、成為閱讀的一部分。

11/8

有河有海
領讀人:川井深一

從影片、圖像、文章共同閱讀不同領域 (文學/自然/藝術/教育/動物權益等) 的工作者在河海環境復育上做出的努力。

11/15

動物與人──有貓咪的街頭攝影
領讀人:施援程

和讀者一起來讀吳毅平的攝影,從“看到”出發,測量人和動物的距離。

12/6

夕陽下的土──共讀澳門土生文化和生活
領讀人:黎若嵐

共讀澳門土生文化和生活有關的文章或影片欣賞,和讀者一起尋找澳門個性。

12/13

地水南音多少事
領讀人:何志峰

以南音為脈絡,共讀《粵謳》以及珠三角名伶軼事等文章,旁及此一技藝相關的嶺南/澳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