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系列講座第七場圓滿舉行 下場講述“馬來西亞:南洋煙雨中的多彩之邦”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協辦的2018年度“博聞新聲 民心相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系列專題講座”第七場已於日前(11月10日)圓滿舉行,講座主題為“埃及:金字塔、棉花與薩拉丁雄鷹”,由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阿拉伯語系主任林豐民教授主講,向聽眾展示一個真實、五彩繽紛而又充滿奇幻色彩的埃及。

在講座中,林豐民教授介紹埃及金字塔的歷史、埃及長絨棉的演變、薩拉丁雄鷹的寓意、埃及歷史上的民族英雄等內容。據林教授介紹,埃及西元前3200年便已建立了統一的國家,早期已被多個異族統治過,後來又先後受到伊斯蘭、奧斯曼、法國和英國文化的影響,因而造成了埃及文化的多元性,古埃及文明、伊斯蘭文化和基督教文化都在埃及留下了各具特徵的文物和遺跡。

第八場講座將於11月24日(星期六)舉行,主題為“馬來西亞:南洋煙雨中的多彩之邦”,由暨南大學東南亞研究所所長莊禮偉主講,從當地生活文化、宗教、歷史、經濟等多角度出發,探討馬來西亞獨特的“峇峇娘惹”文化。

有興趣報名的市民,由即日起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出席是次系列專題講座3場的市民將獲贈紀念品乙份。詳情可瀏覽饒宗頤學藝館網頁(www.ajti.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5986711或8897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