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館辦“君子愛蓮花——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書畫作品展”

由文化局舉辦的“君子愛蓮花——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書畫作品展”,將於十月十二日(星期四)下午三時三十分在饒宗頤學藝館開幕,歡迎市民出席。

饒宗頤教授是國際著名的漢學泰斗,在學術、書畫、文學等方面均有傑出成就和卓越貢獻。饒教授與澳門因緣深厚,一直熱心推動澳門文化事業,慷慨捐贈多幅書畫作品予澳門特區政府文博機構收藏,又曾多次在澳門舉辦以蓮花為題的書畫展,寄託其對“蓮花寶地”的祝福。饒教授近年以蓮花為題的創作已達臻境,學者更將其獨具魅力的蓮花作品稱之為“饒荷”。饒宗頤學藝館設立的宗旨之一為推廣饒宗頤教授的學藝成就,今年適逢饒教授百歲誕辰,在澳門藝術博物館支持和協助下,饒宗頤學藝館特意精選饒教授十五件套以蓮花為題的書畫作品,舉辦 “君子愛蓮花——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書畫作品展”,讓公眾欣賞被譽為“饒荷”的藝術魅力。

饒宗頤學藝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C-D座,免費入場,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五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 饒宗頤學藝館網頁www.ajti.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二二五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