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出版《歐風遺蹤──澳門聖若瑟修院與教堂》

文化局出版“澳門文化遺產叢書”《歐風遺蹤──澳門聖若瑟修院與教堂》。位於澳門崗頂之巔的聖若瑟修院與教堂,是澳門歷史城區的重要組成部份,前者於1728年由耶穌會士創辦,是澳門近現代普及教育的先驅;後者更是澳門唯一一座擁有圓穹頂的教堂,具有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建築風格。

《歐風遺蹤——澳門聖若瑟修院與教堂》為暨南大學澳門研究院院長葉農教授所著,全書介紹了聖若瑟修院及教堂的建築特色、創辦的緣起變遷、辦學期間的文化藝術活動,以及當時經學院培養的澳門各界名人等。文末介紹了聖若瑟修院藏珍館所藏的一批珍貴文物,全書附有多幅珍貴插圖,讓讀者能快速及全面地了解聖若瑟修院與教堂的過去與現在。

上述專著屬“澳門文化遺產叢書”系列,是文化局特別策劃的學術出版專案。為使公眾對澳門文化遺產的特色與價值有更深入全面的認識,文化局邀請學者以史實為據,以通俗為文,深入淺出地介紹文化遺產相關的緣起變遷、歷史人物、建築特色、宗教傳說、風俗節慶、詩詞文獻等。自2012年起,至今共出版了6部“澳門文化遺產叢書”專著。

《歐風遺蹤——澳門聖若瑟修院與教堂》售價為120澳門元,有興趣的讀者可到邊度有書、政府資訊中心、澳門檔案館及澳門藝術博物館選購。有關其他文化局出版物的詳細資料,可瀏覽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