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展開奇幻冒險旅程
與眾同慶澳門回歸祖國十六周年

05/11/2015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六周年及作為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將於十二月六日(星期日)舉行,續以“年度慶典,全城VIVA”為口號,以《VIVA仔尋寶奇幻大冒險》為主題,由VIVA仔帶領全民展開一段奇幻冒險旅程,揭開澳門三大神秘寶藏,推廣“愛.和平.文化共融”的理念, 同慶回歸。

大三巴牌坊掀序幕 展開奇幻尋寶之旅
今年大巡遊以尋寶之旅為故事背景,由VIVA仔帶領海內外精英勇者,憑着藏寶圖的提示,破解箇中秘密,方能獲取神秘能量。其中新增多個佈置及趣緻角色穿插三大神秘領域,加強觀眾的投入感,包括VIVA仔在尋寶路線起點大三巴牌坊“誓師派對”中,以一眾龐大的生物呈現奇幻海洋國度;還有從大三巴街段“能量之謎”找到高人“KISS君”指點;以及瘋堂斜巷至塔石廣場成千上萬隻“瘋仔”細菌的終極地帶等。VIVA仔最後於塔石廣場發現隱藏著“愛、和平、文化共融”的寶藏,與觀眾慶祝回歸。

大巡遊將在當日下午四時在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開幕式,隨後來自拉丁語系國家地區及海內外的藝團,將聯同澳門本地數以百計的演藝精英展開奇幻尋寶之旅。巡遊路線與去年相同,隊伍由大三巴街出發,途經戀愛巷、花王堂前地、高園街、炮兵街、美珊枝街、瘋堂斜巷、仁慈堂婆仔屋、聖祿杞街、瘋堂新街、聖母堂前地、和隆街、塔石街、亞豐素雅布基街,下午五時三十分匯聚塔石廣場,上演充滿嘉年華派對氣氛的回歸慶典。今年主辦單位特意安排在塔石廣場安裝兩面大型觀眾席,座席每行高度遞增,讓觀眾可更清晰及舒適地欣賞演出。此外,美珊枝街及高園街設有“彩臉工房”,為有興趣觀眾作臉部彩繪,營造濃厚的嘉年華歡樂氣氛。

直播活動精彩片段 多項周邊活動與民同樂
大巡遊是慶祝澳門回歸祖國重頭戲活動之一,自二零一一年舉辦以來已成為澳門重要的品牌節慶盛事。主辦單位安排香港電視頻道播放大巡遊片段,進一步拓展大巡遊的知名度。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全程進行直播,議事亭前地、三盞燈圓形地、黑沙環公園及高園街多個社區設有現場直播大屏幕,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亦將於十二月四日及十四日在熱門時段《東張西望》介紹盛況,十五日晚播放大巡遊特備節目,回顧精彩時刻。一系列周邊活動包括攝影比賽、社交媒體有獎遊戲將逐步推出,歡迎市民踴躍參與。大巡遊路線當日將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及封路安排,市民可盡量選擇步行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共襄盛事。此外,為顧及公眾安全,敬請市民勿用無人航拍器。

大巡遊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體育發展局、民政總署、治安警察局、交通事務局、消防局、教育暨青年局、澳門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聯合協辦;此外,特別鳴謝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三巴門坊眾互助會及水荷雀坊眾互助會,以及VIVA大使的支援單位,包括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澳門少年飛鷹會、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澳門志願者總會、澳門童軍總會、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支持,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為指定直播機構。

文化局於十一月五日下午三時假旅遊活動中心二樓大會議廳舉行新聞發佈會,文化局局長吳衛鳴、體育發展局副局長劉楚遠、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陳炳輝、旅遊局旅遊產品及活動廳廳長梁美彩、民政總署文化康體部部長蔡志雄、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袁凱清、消防局總長王健、澳門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理事長魏美昌、文化局文化活動廳廳長楊子健、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代廳長何嘉榮、治安警察局行動暨通訊處處長張映順、交通事務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文化局特別計劃處處長林俊強、澳門航空公關部總經理趙洪、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社會文化暨經濟節目科經理葉國華、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李卓君、水荷雀坊眾互助會理事長李偉民及三巴門坊眾互助會理事長謝美玲,以及兩位插畫師霍凱盛及袁志偉、參與本年大巡遊的藝團代表出席。

2015115174554 2015115174554
201511517460 20151151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