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歷史文化設施投入使用

東望洋炮台詢問處

為加強對東望洋炮台(包括聖母雪地殿聖堂及燈塔)文化價值的推廣、原詢問處進行重新規劃,增設炮台歷史介紹和模型展示、聖母雪地殿聖堂壁畫的修復工作回顧,未來將增設咖啡吧及文創產品銷售服務。

6月30日開幕 東望洋炮台
查詢: 8399 6699

 

魯班先師木工藝陳列館 

上架行會館是澳門最早成立的行業會館之一,其內供奉的魯班,為中國工匠祖師。會館內將籌設“魯班先師木工藝陳列館”,展出多件傳統的木工具及房屋構件,並配合多媒體設備介紹上架行和會館的發展史。

7月28日(魯班正誕) 開幕 上架行會館(庇山耶街39-41號)
查詢: 8399 6699

支持單位:

 


沙梨頭更館 

打更是夜間報時的工作,兼具治安及防火的職責,位於麻子街52-54號的更館,為該職業在澳門的僅存見證,建築物修復活化並闢作打更文化的專題展覽室。

2015年下半年對外開放 麻子街52-54號
查詢: 8399 6699

支持單位:
 


戀愛.電影館

戀愛電影館是一座包含藝術電影院和澳門電影資料室的多功能綜合場所,藉以推動電影文化,凝聚本土電影創作氛圍,整合本地影像資源,開闊視野並建立國際交流網絡。

2015年9月試營運 戀愛巷13號
查詢:8598 6728 鍾先生

 

饒宗頤學藝館 

館內常年舉辦《中流自在心──饒宗頤教授捐贈書畫展》,藏有與饒教授相關的著作和圖錄供公眾閱覽,並設有專題展廳及講堂,用以推廣中國文化和藝術,促進與國學研究相關的學術交流。誌慶活動包括揭幕儀式、加蓋紀念郵戳活動、出版圖錄和《饒宗頤,志學游藝人生》。

8月開幕 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
查詢:8399 6329 傅小姐、8399 6484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