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出版The Firecracker Industry in Taipa

為讓外界更深入了解氹仔炮竹業的歷史,文化局出版英文譯著The Firecracker Industry in Taipa。歡迎有興趣的讀者選購。

《氹仔炮竹業》中文版由著名氹仔歷史研究者黎鴻健撰寫,於2013年由文化局出版,是首部完整地呈現氹仔炮竹業發展歷史、氹仔六間炮竹廠的興衰跌宕及炮竹製作工藝的專著,其出版對於研究昔日澳門工業、經濟發展及氹仔民生均有重大意義。該書自推出以來深受讀者歡迎,已分別於2014及2015年再版。為進一步傳承本澳傳統工業文化,本局特意出版該書之英文譯本The Firecracker Industry in Taipa,讓更多有興趣的海內外讀者認識炮竹業。

黎鴻健,生於氹仔,近十多年來遊走於港澳,訪問多位相關人士,搜尋及整理昔日氹仔史料及舊照片,先後出版《氹仔情懷》、《氹仔炮竹業》、《氹仔益隆炮竹廠》三本著作,致力將昔日氹仔的歷史回憶呈現於人前。

The Firecracker Industry in Taipa售價200澳門元。現已於政府資訊中心、澳門文化廣場、澳門檔案館及觀音蓮花苑有售。有關其他文化局出版物的詳細資料,可瀏覽www.icm.gov.mo

20190307173428_01